模型区 游戏区 动漫区 文艺区 交易区 社区导航

查看: 13334|回复: 4

[交流考证] 《点将台》模型之喷漆篇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13-11-20 21:04
  • 签到天数: 3 天

    [LV.2]菜鸟海贼

    发表于 14-3-6 14:5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本帖最后由 法拉夏利 于 14-3-10 11:14 编辑

    这里不允许提问,提问去《点将台》之点将。被点将者来这里回答。有愿意和大家共享技巧和经验的也可以回帖在这里。

    喷漆中常见问题(陆续更新总结。。。):
    http://bbs.xiaot.com/thread-943602-1-1.html
    结论:这个帖子中反映的是由于每遍漆由于间隔时间短或者过厚,没干透造成的变花。
    点击每个帖子下方的“评分”按钮,可以给你认为优秀的帖子奖励一点“金币”!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14-3-6 17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关于遮盖的一个tips  在处理大面积非直线分色的时候,可以先用卡纸或者薄胶版做一个样板,将遮盖带贴到样板上再裁剪下来,可以保证左右的对称和线条的准确度。 psb (1).jpg


    1.先用复印机把水贴复印下来。
    psb.jpg

    2.将复印下来的样稿粘在卡纸上。

    psb (2).jpg

    3.将已粘好样稿的卡纸按照水贴外形切出,并对边缘进行打磨,同时用502做一下边缘硬化处理。有些弧度弧面需要多次比照,可能需要按照实际情况休整外形。最终做成卡纸样板。
    psb (3).jpg

    4.用样板裁出遮盖胶带的形状。

    psb (4).jpg

    5.贴到车上完成遮盖。


    psb (5).jpg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1金币 +12 收起 理由
    法拉夏利 + 12 赞一个!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回复 支持 4 反对 1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14-3-6 22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我总是会在主色中加入 GAIA的EX-06荧光透明光油 这么做有几点好处 一来能提升主色的艳丽度 二来能增强漆膜的强度 当我喷漆的时候 会先空喷几次 吹掉粘在喷嘴以及喷帽里的浮漆和颗粒 在喷漆时则将出漆调到很小 从边缘开始 逐渐的按画圆的方式向中心喷 直到喷完整个面 在细喷1到2次后 主色中加入更多的容易 倾泻喷涂2到3次 此时也需要加入更多的光油 一来统一整体的色泽 二来达到自流平的目的 喷完后就是上光油和打磨抛光了 在此不再叙述
    回复 支持 3 反对 1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难过
    13-11-19 08:25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屌丝山贼

    发表于 14-4-22 00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法拉夏利 于 14-4-22 08:45 编辑

    hbyclm的问题如下:点击后面文字进入详情:油漆干燥后漆面不光滑,颗粒物非常多,请问这是什么原因。
    油漆干燥后贴上遮盖,撕下遮盖干燥后的油漆被整块剥落,如图剥落铁锈一般。请问是什么原因?



    第一个问题:首先是油漆的浓度有可能不对,浓度高,喷出来的油漆在落到车壳上的时候已经开始干燥,在车壳上形成了小珠(就是你提到的颗粒很多),适当加入溶剂,能解决问题,加多少,要看当时油漆的浓度而定,以牛奶浓度为参照。再有可以适当让喷笔和车壳的距离近一点,气压大一点。
    第二个问题:撕下遮盖胶带顺带把油漆也带走一大块,在上底漆之前,需要确保车壳没有油脂和污垢,肉眼难观察,保险需要在上漆前用洗洁精洗干净或者全车2000砂纸打磨一遍。然后还有遮盖带的粘力,我习惯在贴遮盖带前先在手上粘几下降低粘度。
    第三个问题:水补土现在有1500了,请尽量用细号数的喷涂,让漆面更平滑。如果遮盖带撕掉了油漆,需要用补土填补坑位,干燥后重新打磨平整,再水补土检查确保平滑后再上色。
    回复 支持 3 反对 1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会员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小T微信公共号
    扫一扫订阅我!
    关闭

    广告服务|手机客户端|小黑屋|Archiver|手机版|小T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059号 ( 沪ICP备10204827号 )   

    GMT+8, 17-9-26 01:01

    Powered by XiaoT 2014

    © 2011-2087 MoMan Co.ltd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