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型区 游戏区 动漫区 文艺区 交易区 社区导航

查看: 11870|回复: 22

[交流考证] 《点将台》之点将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13-11-20 21:04
  • 签到天数: 3 天

    [LV.2]菜鸟海贼

    发表于 14-3-6 21:4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本帖最后由 法拉夏利 于 14-3-7 10:02 编辑

    这里模友可以点自己认为某人可以回答你的某些疑问,让他在《点将台》之XX篇里回答。也可以建议新开《点将台》之XX篇。 点将台之XX篇只能出现个人的经验谈。不允许有提问,提问会被移除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13-11-20 21:04
  • 签到天数: 3 天

    [LV.2]菜鸟海贼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14-3-6 21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xiaoT群有人点星小兰讲解电子类的,主要是LED车灯,希望小兰去改造篇讲些经验
   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13-10-17 16:35
  • 签到天数: 2 天

    [LV.1]屌丝山贼

    发表于 14-3-9 2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我也来点个服务试试
    想请教CCB关于水贴的问题:
    最近做车发觉水贴发脆,特别遇到转角的地方,一贴过去就从转角处断掉,
    开始想过是不是水贴年代久了老化,可是发现用HD的碳纤维也出现一样的问题,莫非这碳纤维也是时间放久了?
    还是天气温度低的原因?
    同时请指教,在制作过程中如何处理(防范)这种情况?
    不想因为一个水贴就毁了一台车。。。

    点评

    已回复,看以下链接顶楼http://bbs.xiaot.com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943400&page=1&extra=#pid6010015  发表于 14-3-10 10:21
    回复 支持 3 反对 1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难过
    13-11-19 08:25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屌丝山贼

    发表于 14-3-10 11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bluemonkey 发表于 14-3-9 23:00
    我也来点个服务试试
    想请教CCB关于水贴的问题:
    最近做车发觉水贴发脆,特别遇到转角的地方,一 ...

    排除水贴年份过久后的话,一般水贴在转角的时候不会出现断裂情况。下手要轻,用棉棒轻轻滚动,水贴软化剂用量过多也是有可能出现断裂情况的,然后泡水贴建议用温水,遇到温差太大的时候,泡冷水容易发生断裂,还有就是贴水贴后可以用吹头发的吹风机稍微吹一下,注意别太久,这样温度高了容易贴服,也可以用热毛巾按压,以上都做到了,基本是不会又太大问题。

    点评

    吹风机也用过,感觉应该是时间吹长了水贴干燥也会发脆断裂,热毛巾听起来靠谱,下回试试~感谢指教~  发表于 14-3-10 20:37
   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14-10-23 09:01
  • 签到天数: 8 天

    [LV.3]强力海贼

    发表于 14-3-10 22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我来点个服务试试
    想请教星小兰,关于天使眼的改造,我准备宝马大灯里的那种天使眼,想请教一下做法
    来自安卓客户端
    回复 支持 3 反对 1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13-11-20 21:04
  • 签到天数: 3 天

    [LV.2]菜鸟海贼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14-3-11 09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法拉夏利 于 14-3-11 09:09 编辑
    andyniu 发表于 14-3-10 22:10
    我来点个服务试试
    想请教星小兰,关于天使眼的改造,我准备宝马大灯里的那种天使眼,想请教一下做法
    来自 ...

    小兰已经回复到改造篇里了,点击后面文字直接进入:有朋友问到天使眼的制作方案,个人给出两个方案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14-4-21 09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hbyclm 于 14-4-21 10:06 编辑

    我想请 永恒のCCB 解答一下我的疑惑
    油漆干燥后漆面不光滑,颗粒物非常多,请问这是什么原因。

    油漆干燥后贴上遮盖,撕下遮盖干燥后的油漆被整块剥落,如图剥落铁锈一般。请问是什么原因?
    来自安卓客户端
    如下图引擎盖

    油漆顺序如下 郡仕水补1000 盖亚光泽黑 盖亚普通银 星影透明蓝 油漆干燥后在透明蓝表面进行遮盖作业。撕开遮盖带的时候
    油漆就顺着遮盖带被剥落下来 引擎盖是重新上过黑色,不明显了。大致就是这么个样子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14-4-21 09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hbyclm 于 14-4-21 09:54 编辑

    094557werrr4rffz4recr5.jpg 095125s8gsn4gswk45ggso.jpg
    来自安卓客户端


    这个图是想说明这种类似于噪点的颗粒如何解决啊?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难过
    13-11-19 08:25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屌丝山贼

    发表于 14-4-22 00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hbyclm 发表于 14-4-21 09:46
    我想请 永恒のCCB 解答一下我的疑惑
    油漆干燥后漆面不光滑,颗粒物非常多,请问这是什么原因。

    回复:http://bbs.xiaot.com/forum.php?m ... 1&fromuid=24074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14-8-25 17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Steven110112 于 14-8-25 17:21 编辑

    我想请教一下 永恒のCCB 关于水贴的问题
    一个独立的立体零件如果想整个上水贴的话,棱角位的处理有没有什么窍门?
    还有一个问题不知道属不属于水贴范畴的,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把椅子做到真皮效果?
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难过
    13-11-19 08:25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屌丝山贼

    发表于 14-8-25 21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永恒のCCB 于 14-8-25 21:52 编辑
    Steven110112 发表于 14-8-25 17:19
    我想请教一下 永恒のCCB 关于水贴的问题
    一个独立的立体零件如果想整个上水贴的话,棱角位的处理有没有什 ...

    立体零件考虑的情况比单平面的复杂点,如果比较复杂的零件不建议整张贴,很少能贴附的,而且纹路歪曲。可以想象把这个零件的几个面分成若干个独立面,
    然后把几个独立面贴上遮盖带,
    这张遮盖带就是复制出来的几个面,
    再用这张遮盖带贴在碳纤维水贴上裁处同样大小的水贴,
    注意的是纹路要对齐。



    你指座椅看上去的感觉还是摸上去的感觉?
    视觉上的皮效果可以通过半光泽光油来达到效果,看你的皮什么材质来调整反光度。
    如果是触摸的感觉要像皮那只能是用其他材料翻模了,这个我没接触,可以参考一下合金车模的内饰,有些高级货是真皮的触感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14-8-25 23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Steven110112 于 14-8-25 23:48 编辑
    永恒のCCB 发表于 14-8-25 21:49
    立体零件考虑的情况比单平面的复杂点,如果比较复杂的零件不建议整张贴,很少能贴附的,而且纹路歪曲。可 ...

    今天点将时没有图,现在补上一张图,我就是想把图中的零件整个上碳纤维水贴,因为里外两面都需要上,所以情况的确比较复杂。
    座椅要看上去的感觉像就行了,如果要触感上做到像的话,估计很难找到那么薄的皮纹材料。
    QQ截图20140825234313.png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会员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小T微信公共号
    扫一扫订阅我!
    关闭

    广告服务|手机客户端|小黑屋|Archiver|手机版|小T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059号 ( 沪ICP备10204827号 )   

    GMT+8, 17-9-26 00:59

    Powered by XiaoT 2014

    © 2011-2087 MoMan Co.ltd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